医学院
发表时间:   2023-06-15 14:28   阅读量:   20471

学院网址:http://med.cqu.edu.cn/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

咨询电话:(023)65100163

咨询QQ群:808116872

学院邮箱:yxyyb@cqu.edu.cn

专业设置:临床医学

班级名称:临床医学英才实验班



院长寄语

图片1

培养卓越医学人才,是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和卫生事业快速发展之需要,也是重庆大学之所想。我们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和“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热烈欢迎各位考生报考重庆大学临床医学本科专业。

重庆大学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强化生命健康科技力量;聚焦对人类生命的科学解析,破解人类健康领域的诸多难题;执着探究科技进步对人类医学事业发展的影响,努力做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优质的师资队伍、雄厚的学科优势、完善的教学设备、领先的实验平台、充足的医学实践基地为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让医学教育回归精英教育。

同学们,青春因梦想方能远航,因坚定才能闪光,让我们以奋斗的姿态挺膺担当,厚植心系苍生健康的家国情怀,着眼于社会的期待、人民的期待和患者的期待,来这里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和事业方向,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发展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医学学科简介

重庆大学医学院始建于1946年,1952年全国院系大调整中,被并入华西协和大学(现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自上个世纪70年代,重庆大学以生物医学为切入点,发挥工科优势,开始生命与医学领域的学科建设,1998年成立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5年成立了药学院,2018年成立医学院,2019年成立医学部。目前学校设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等5个一级医学及相关学科,拥有以教育部医药基础创新研究中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多个医学相关科研学术平台。同时,建立了比较完整的附属医院体系,目前拥有6家直属附属医院及1家非直属附属医院。医学学科汇聚了一批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包括国家级人才15人,博士生导师67人,硕士生导师238人。

临床医学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专业。它是医学门类最经典的主干专业,着力培养未来在医疗机构从事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工作的临床医学人才,同时也为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培养输送医学相关领域教学及研究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拥有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宽厚的医工交叉背景,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开阔的国际视野、突出的临床能力和科研能力,能够引领未来医学科学发展的卓越医学人才。

培养模式:本博贯通培养,本科阶段学习结束后,通过考核者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

image.png

培养特色:

1.长学制、本博贯通   

9-10年弹性学制、通过考核者本博贯通培养

2.厚基础、学科交叉

2年科学基础课程学习,辅修多学科课程,厚植新医科人才培养沃土

3.导师制、精英教育

实行双导师制、 小班课研讨式教学

4.早临床、强化实践

第一学期开设早期接触临床课,课程体系中实践课程大于50%

5.重素质、强化能力

注重综合素质培养,提供国际化联合培养机会,强调终生学习能力、科研创新能力、批判思维能力和岗位实践能力

 

学费:5000元/年(前五年),后四年按照研究生收费标准。



2022级学生寄语:

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李佳薇

“医”路前行,将一颗蕴含学医之心的种子,于这个夏季播种。在重庆大学医学院,用时光与努力去栽培、去呵护,去孕育出参天大树。学医识,践医德,守医心,在这里,我们与老师们携手同行,遇见更好的我们。就在这个秋季,同我们一起开启你的人生新旅程。

 

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周轩锐

远大的理想,将从重大出发,无数的良师益友,将与你并肩前行。去发热,发光,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嘉陵江边的完备弘深之大学,恭候你的到来。

 

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张智泉

高考过后,出于对医学的兴趣,我的第一志愿报考了重庆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进入重庆大学后,上课时有诲人不倦、幽默风趣的老师,下课后与我共同努力学习的同学。校园里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最受欢迎的是每年的草坪音乐节,还可以走出校门,尝尝重庆本地的特色美食,逛逛重庆的各大著名景点。相信未来的你们也一定可以在重庆大学继续书写出自己的辉煌!

 


图文来源:重庆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