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发表时间:   2023-04-13 09:34   阅读量:   11682

学院网址:http://sps.cqu.edu.cn/

咨询电话:(023)65678457

专业设置:药学


院长寄语

图片1

药学是和医学、化学、生物学、材料学等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应用型学科,涵盖疾病发生和治疗机制、药物研发、药物生产、药物使用、药事管理等过程。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重庆大学药学院已成为我国西南地区药学相关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药学专业大有可为!诚挚欢迎各位同学加入药学院大家庭,与我们一道携手同行,为我国药学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院长:闫海龙

学院特色

重庆大学药学院拥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和药剂学等二级药学学科方向;拥有生物与医药博士/硕士学位共建授权点以及博士后共建流动站。药学本科专业入选省部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药学院拥有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天然产物全合成与创新药物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肿瘤与病菌靶向新药创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药物先进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等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

药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50,包括专任教师36。其中,博士生导师15硕士生导师33;国家级人才4人、省部级人才5人。药学院科研平台先进完善拥有7000余平米科研及实验用房价值6000余万元科研设备。学院科研实力突出近五年承担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百余项,Nature Chemistry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Angewandte Chemi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等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


人才培养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39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63人、硕士研究生173人、本科生156人。学院实行学业导师制,为每一名本科生配备学业导师,在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引导学生,开展个性化、精英化、国际化培养。学院本科和硕士近1:1的比例,为人才可持续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学院将课堂教学与实践有机结合,本科生入学后即进入课题组开展药学相关研究工作学院实行多样化的药学培养方式,邀请国内外医药领域学者和企业家授课和讲座,帮助学生及时获取世界医药行业发展信息。学院重视专任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奖。

 

毕业前景、升学就业情况

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成立党政领导班子亲自抓就业升学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药学学科专业特色,聘用专人负责校企合作,主动访企拓岗,建立就业实习基地10余家,固定来校招聘知名药企达百余家;成立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帮扶小组,用好校内导师、企业资源、校友资源开拓探索职业规划系列讲座,加快学生升学就业定位。药学院本科生拥有30%免试保送研究生保送率,可申请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所药学相关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药学院本科毕业生连续5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5%以上,平均升学率在50%以上,毕业研究生连续8去向落实率100%,可在国家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所、药品检验监督部门、医院、大型国有或中外合资企业等单位从事药学相关的科研、教育、管理等工作。


图文来源:重庆大学药学院